最新进展!八项城建重点工程

发布时间: 2020-07-04 15:43:36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医院易址扩建、中原街改造、七叉口道路连通工程……每一项与民生相关的重点工程项目,大家都十分关心。那么,晋城这些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进展如何?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七叉口道路连通工程

一期泽州路主路恢复道路基层完成,具备通车条件。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最新消息,泽州路计划于2020年7月6日晚放行通车确保高考学子出行畅通。

太岳街围护桩施工全部完成,冠梁浇筑全部完成,挡土墙钢筋绑扎完成9段,土方开挖完成6万方;书院街围护桩完成80%。

市文化艺术中心

位于金凤凰广场东侧的市文化艺术中心施工现场,现场大型塔吊挥舞作业,工人们干劲十足。现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的主体施工基本完成,封顶率达到98%,作为设计亮点的紫薇花形态顶层的“花瓣”全部完工,市文化艺术中心已经初现雏形,目前在加紧建设工艺较为复杂的“花蕊”部分。

晋城市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分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45818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大剧院、群众艺术馆、少儿艺术中心,地下车库及配套用房。建成后将成为城市地标性建筑,集文化、教育、观赏、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基地,将成为人民群众丰富精神享受和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场所。

市医院易址扩建

项目完成总量的30%,门诊医技楼、住院楼土方开挖、桩基工程已全部完成,住院部1、2以及北区三层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

市医院新址位于我市城区东南新区白水街南侧,规划陈岭路西侧,规划山门街北侧总用地面积255.5亩,总建筑面积19.26万平方米,共设1200张床位,远期可开放1500张床位,总投资为17.55亿元。

项目将建成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防保、急救、康复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将成为地市级医学中心。

站前广场和丹河快线“1+3”

土方工程:路基挖土方累计完成95.1%;填土方累计完成90.5%;  

防洪工程:累计完成83.9%;

排水工程:雨污水管道开挖累计完成51.1%,雨污水管道安装完成46.3%;  

桥梁工程: 1.丹河大桥主桥钢梁加工制作完成总量的70.8%;引桥上、下部工程已全部完成。2.深沟桥墩柱全部完成;T梁预制完成84.4%;T梁架设完成75.6%。3.上跨铁路桥工程:桩基完成总量87.7%,承台完成总量75%。 

站前广场:地下车库工程:底板浇筑、底板钢筋和主体混凝土、柱、侧墙、梁以及顶板绑扎全部完成。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

管廊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雨污水管完成98.8%。道路1、2车道全线贯通;3、4车道开累完成71.8%。

监控中心进行四层顶板钢筋绑扎,模板安装,负一层回填,占主体结构总设计的80%。

廊内热力管道完成86.8%;给水管道完成96.2%;电力入廊配套土建完成53%。

中原街规划红线外市政管网接驳工程现已全面展开。

白水街西延一期工程

完成年度计划的20%,福利院-黄华街段路基工程正在建设建设,福利院-黄华街段(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排管)已接近收尾。

古书院街(景西路-建设北路)道路工程

路基清表工程、土石方工程、注浆工程正在施工,污水管道工程、箱涵工程正在施工。

凤台公园及规划展馆

征收补偿预算等待批复,施工单位对凤台公园四周边坡的治理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