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在洞头挂牌

发布时间: 2020-06-29 16:29: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在洞头挂牌

6月29日,我市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在洞头挂牌。副市长冯志亮出席揭牌仪式。

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培育壮大农村人才队伍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城区洞头村在推进产业融合、农村“四块地”改革、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都进行了有益探索。

我市首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选在这里,就是要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实现学员多层面学习与乡村多方面获益的互利双赢,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下一步,我市将在全市选择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乡村,挂牌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实现“专业培训机构+乡村基地”“星级酒店+乡村基地”的建设模式,引导城市资源、现代酒店管理理念、生产要素等向农村流动,促进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为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撰稿: 李亚琴 袁帅)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