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品晋味·助农益农】产销对接“云”助农

发布时间: 2020-06-28 11:44:0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6月28日)

“我们的农产品不普通,宝宝们赶紧拿起手机,点击购物,买它买它!”6月21日晚8时,“晋品晋味·助农益农”农产品百日消费季直播活动走进泽州县,金黄的小米、醉人的山楂酒、精致的铁壶、香甜的蜂蜜……该县副县长张翀带着各类特色农产品,与主持人走进直播间,共同为泽州县农产品直播带货。

泽州县是全国著名的煤铁之乡,也是物产丰富的农业大县。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种养一体的循环农业,全力推广绿色有机无公害种植,被授予“全国产粮大县”“全国产油大县”和“国家级生猪调出大县”等称号。

直播当天恰逢父亲节,伴随着音乐,张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献上了别具一格的手势舞致敬父亲,吸引了不少粉丝的关注和点赞。“我们对待农特产品就像父亲对待孩子一样,深沉而绵长。”手边摆放着各类农特产品,张翀悉心地说道。

“我们这红彤彤的山楂可不一般,它不仅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还被制成了山楂酒。”端起一杯酒香浓郁的山楂酒,张翀对屏幕前的观众介绍说,“我们的山楂酒不仅口感好,喝了还能清理肠道和血管里面的油脂,购买我们这款酒的宝宝们,越喝越年轻、越喝越苗条!”

“张县长,我要再加购1000件。”通过连线,正在观看直播的太原市润雨商贸公司总经理车小志再次加单。彤康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丽很是激动,她告诉记者,彤康是全县的扶贫龙头企业,近年来带动贫困人口增收3.6万人次,人均增收6000元,“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直播活动,效果一次比一次好,这样的形式为我们的产品树立起品牌形象,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鲁村的小米,巴公的大葱,晋韵堂的铁鏊子,再加上核桃油,用我们自己的产品给大家做一个好吃的小米煎饼。”随着嗞啦嗞啦的声音,香气已经溢满屏幕,张翀通过亲自制作、视频展示、产品介绍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将产品介绍给屏幕前的网友们。

“小米煎饼很棒!”“‘涨’知识了,小米能做这么多好吃的。”在张翀全方位的推介下,网友们对小米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留言支持、下单购买。

当天晚上,张翀还为大家推介了该县的连翘茶、土蜂蜜和铁器等多款质优价廉的农特产品。随后,泽州县委书记高喜全也加入到直播中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粉丝前来关注,直播间里更加热闹起来。记者注意到,此时平台显示的关注人数达到了141.7万。“我们不断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建立了消费扶贫企业和产品认定体系、产品扶贫属性溯源体系及‘泽粮’平台销售体系,让贫困群众在消费扶贫中得实惠。”高喜全告诉记者,“这些农特产品质量有保证、服务有保障,希望大家放心购买、放心消费。”据统计,当天的直播中,先后有太原市润雨商贸、晋城市凤展超市等公司在直播现场连线下单,线上、线下累计成交额超过212万元。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