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4 17:43: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4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第四十次、第四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1-5月份全市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情况汇报;审议《晋城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方案》《晋城市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局工作的统领,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防止疫情复燃,切实担负起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慎终如始,保持清醒头脑、摈弃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关口前移,逐步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人员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对一般人员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提前做好即将参加高考的师生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晋返晋人员的防控,做到核酸检测和人员隔离全覆盖。要切实加强对存在不可知风险货物的防控,强化对进口生鲜、果蔬等货物和冷链物流环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检验检疫,做到人员、工具、货物检测全覆盖。要严格落实高风险人群一律不许进京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盯“双过半”目标,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集思广益,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及早谋划,有序推进,补齐短板,重塑性构建全市公共卫生体系。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正确判断了疫情对农业的影响,结合乡镇“三农”工作专项考核的推进,我市“三农”发展态势良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一步发挥“三农”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广泛调动起全市上下抓好“三农”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做好全年工作,稳住农业发展大盘子。要以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为契机,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达标清零行动,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提前验收、主动工作,确保交好“总账”,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要抓好夏收夏种,全力做好夏收扫尾,加强撂荒地摸底调查,指导群众加快夏种进度,保证粮食种植面积,确保粮食安全。要把握近期的天气情况,超前谋划、提前预防,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防范预警。要多措并举抓好农民就业,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培训,大力支持各类实体经济吸纳农村劳动力,确保农民收入稳定增长。要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四块地”改革、“三农”事业单位改革等各项改革,以改革增活力。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与价值引领。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爱国主义教育摆上重要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课堂、进家庭,宣教结合、寓教于乐,做到全覆盖。要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开展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照《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全面提升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思想教育培训,凝聚正能量,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政治立场,发扬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成为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坚定力量。要狠抓政策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全市235万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始终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严字当头,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每一道关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水平,充分整合市、县各级食品检验检测资源,加强基层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农产品和食品抽检硬性指标。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全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严格做好考核督办,倒逼各级各部门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