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23 19:41: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6月23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关于在全市农村(社区)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意见》和《关于开办“局长讲法”电视栏目的通知》;对全市“七五”普法依法治理验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卫明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方向,更加注重全民普法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更加注重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更加注重依法治理,特别是基层依法治理。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完成自查督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七五”普法验收任务。要进一步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继续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学法用法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继续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推进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提高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质量和效果;结合“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和“法治惠民”工程的实施,积极开展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教育,为加快法治晋城建设步伐做出新的业绩。(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