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就高中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工作进行调研

坚定信心,积极备考,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发布时间: 2020-06-19 1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就高中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工作在一中调研

王震就高中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工作在二中调研
王震:坚定信心,积极备考,再创佳绩
    6月19日上午,市长王震深入晋城一中、二中,就高中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工作进行调研,并为全市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和学子鼓劲加油。他强调,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信心,积极备考,科学组织教育教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力争高考再创辉煌。
    在晋城一中、二中,王震经过测量体温,走进校园,看版面、听介绍,详细了解了校园各项设施、周边环境、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高三备考情况和如何“打造教育强市,擦亮教育品牌”的汇报,市属五所高中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震指出,近年来,我市高中教育发展迅速,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特别是高考成绩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二,成绩来之不易,更值得肯定。现在高考已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十分重要,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围绕已确定的各项工作,继续坚定信心,保持原有态势,科学组织教育教学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体考生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情绪、最大的自信走向高考考场,创造出优异的成绩。
    王震强调,教育是基础,没有教育的强大就没有国家的强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方面投入保障,围绕校园硬件设施、标准化建设、学校周边环境改造等方面,系统谋划,规划引领,整体统筹,分步实施,全面提升各项硬件条件。教育信息化建设对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育水平和增加学生见识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要加强项目谋划,组建整体平台,充分运用最新技术,做到校校联通,市县联通,提升全市教育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道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方法,讲好抗疫故事,培养爱国情操,筑牢思想阵地。
    王震指出,建设教育强市,教师队伍是根本保障。全市上下要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出台相关政策,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充分激发教师的热情和干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让广大教师真真切切感受到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同时,对于已经确定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认真做好落实,强化督查督办,进一步扩大我市教育优势,擦亮晋城教育品牌,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