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研讨暨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研讨暨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6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研讨暨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全国“两会”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范丽霞在讲话中指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仰学,及时跟进学,融入实践学,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指导新时代人大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范丽霞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在高质量立法、促进良法善治上有新成效;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紧扣市委工作部署、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提升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要在优化服务、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举措,按照张志川书记“四个带头”的要求,不断深化主题活动、履职保障、代表参与等三项机制,继续开展好向申纪兰学习活动,创新履行代表职能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载体,引导代表置身新时代、站位“第一线”、投身“主战场”,凝聚起“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磅礴力量,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市县两级人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上下联动,加强在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上的交流研讨,加强在工作层面上的支持配合,加强在经验交流层面的学习互鉴,形成整体合力,全面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水平。(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