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入围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

发布时间: 2020-06-16 09:13: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06月16日)

  6月1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官网获悉,该委近日公布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名单,我省清徐县、阳城县、孝义市入围。

  在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主要从城镇化基础、产业支撑、未来发展、人口集聚等方面考量。对于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国家将加大资金、政策支持力度,支持示范县围绕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启动建设示范性项目,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与运营模式。同时要求示范县瞄准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需要政府支持引导的公共领域,围绕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等四方面聚力推进17项建设任务,包括改善养老托育设施、发展配送投递设施等。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补齐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