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搭上了直播“顺风车”

发布时间: 2020-06-16 08: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农事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15日出版的《山西日报》要闻版报道了我市直播带货节的相关情况。报道如下:
  6月12日,记者获悉,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于日前正式启动。这个晋城市专门筹划举办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以“品在晋城”、“食在晋城”、“购在晋城”三个主题,通过产品的推荐和消费者的购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带动农业转型升级,确保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小米锅巴、山药脆片非常好吃,嘎嘣脆,吃得停不下来。心动不如行动,大家快快下单,买它,买它,买它!……”在直播间,代言人为县里“土”味十足的农特优产品卖力吆喝,接地气的带货形式也让直播间里围观人数骤增,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各项产品累计总成交额达260多万元。
  “薯九妹酸辣粉下架了,快补货!”“豆干也没了,我要买。”……刚进入高平市直播间,就看到网友们刷屏式的留言,直播不到10分钟,高平市的部分农产品已经抢购一空,主播赶紧为广大网友联系厂家再次补货,而这次补货不到5分钟,又再次被抢购一空。不仅如此,该市的黄芩茶、文武肉丸、“学霸”坚果、黄梨汁等产品,也通过小小的手机屏幕与全国各地的网友互联互通,迅速走俏网络。
  “晋城的小米杠杠的!”“陈醋我已经买了8盒,分送各地朋友。”“锅巴这么便宜,闭着眼睛也会买。”直播间里的花式推销,换来的是线上网友的极力追捧。网友们边留言边购物,直播间里赞誉声此起彼伏,贯穿了直播全过程。
  产品被秒杀,网友得“便宜”,农民得实惠,这是一次“互联网+”的成功体验。据统计,活动当日,7个直播间观看人数约728万人次,订单数约23万单,销售额约1355万元。
  “特色农产品虽然‘土’味十足,却是当地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晋城市委农工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小雅告诉记者,此次淘宝官方平台直播结束后,该市还在淘宝网设立了“晋城名优特农产品官方店”、“晋城有礼淘宝店”销售晋城农产品。整个6月份,晋城市本土网络平台也将对200多种晋城特色产品开展促销,以优质的产品、极大的优惠、广泛的宣传吸引消费者关注,掀起“嗨购”晋城热潮。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