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32次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6-15 15: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32次例会

  6月15日上午,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2次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四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市、区)关于学校开学复学运行情况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教育局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梁丽萍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体系,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要持续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提升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现代化建设水平,加大对全市医疗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不断完善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扎实做好社区、商区等聚集性场所防控,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力度,对畜禽淡水海鲜产品进行严格检测。要加强宣传教育,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把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下去。各学校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对学生家庭的防控排查,保证学生安全。要认真做好师生的心理健康疏导,有序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进一步筑牢学校防控安全防线。(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