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接地气、提信心的政策宣讲

发布时间: 2020-06-12 19:1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把握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促进我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6月11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走进晋城市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举办“晋城市民企大讲堂”(第11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以“把握政策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为题,宣讲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志强首先从“特、难、清、多”四个角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虽面临诸多难题,但工作总体部署思路清晰,举措明确,保障政策多,发展信心足。当前受疫情冲击,许多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扶持政策力度空前,我市经济发展后劲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冲击只是短期影响。在这种形势下,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和地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市场深厚的发展潜力和基础格局中,提振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准确把握疫情冲击下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牢牢把握政策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巩固基本面,寻找增长点,努力实现企业向快向好发展。

  宣讲结束后,商会负责人表示,要找准定位,从服务会员企业、抓好商会建设、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商会,增强发展民营经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融入晋城发展大局,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民企力量。(市工商联)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