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顽固“违建”坚决“亮剑”

发布时间: 2020-06-10 10:53: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APP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连续作战

    自“两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两拆”专项行动指挥部周密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局、城区和泽州县政府以及“两拆”范围内的10个乡镇(街道)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坚持连续作战,对各类顽固“违建”难题全面“亮剑”,形成了严管、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截至6月7日,累计拆除617处,拆除面积21.7万平方米,其中,拆除违法建筑91处、4.6万平方米,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建(构)筑物313处、5万平方米,拆除围墙(挡)213处、12.1万平方米。

  为了强力推动“两拆”专项行动,市“两拆”专项行动指挥部及时制定了行动方案,统一指挥协调;每周召开“两拆”工作推进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日前,指挥部办公室已成立“两拆”专项行动督查组、整治组,迅速展开工作,配套建立“三清单”,督导、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加快任务落实。
  城区进一步推进重点区域整治工作。连日来,城区各镇(办)与驻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协同作战,对泽州北路、凤台东街、书院街、前进路、景西路、苑北路等路段进行重点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和影响城市容貌的广告牌匾等。6月7日,共拆除违法建筑5处、115平方米;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建(构)筑物8处、967.5平方米,拆除围墙(挡)2处、570平方米。前进路沿街牌匾已全面拆除。泽州县持续加大“两拆”力度。6月7日,北石店镇政府与县住建局执法队联合行动,拆除了百灵街路段的富业农牧有限公司和玉瑞沙场临时建筑;金村镇重点对红星东街广告牌匾进行了清理。当日,全县共拆除违法建筑2处、4090平方米,拆除影响城市容貌的广告设施等构筑物3处、510平方米。
  各行政执法大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弃双休日,连续20多天奋战在“两拆”一线。6月7日,六大队顺利完成本周任务清单共34处、8000余平方米;四大队拆除了泽州南路梦想空间墙体广告、中原街与泽州路交叉口中鑫之宝广告;二大队拆除市鲜奶厂1200平方米建筑;三大队拆除上元街美的好、怀覃里大型户外广告牌匾280平方米,拆除景西路项目指挥部彩板房105平方米。同时,各大队紧绷安全与环保弦,拆除现场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坚持雾炮喷淋、防控扬尘,确保整个行动有序展开。
  除了“两拆”工作,我市还围绕“十纵十横”主次干道,同步开展了楼体粉刷、广告牌安装等工作,将违规搭建的户外广告、门店牌匾进行统一拆除、统一规划、统一管理。(记者:牛前进)

责任编辑: 武建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