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明喜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09 15:4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实地调研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会客厅、12345市长热线

听取大数据应用局相关工作汇报

    6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在市大数据应用局进行调研,卫明喜强调,市大数据应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党对大数据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数据支撑优服务,对标一流带队伍,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撑。
    卫明喜一行实地调研了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会客厅、12345市长热线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永平就党的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市大数据应用局自2019年1月30日挂牌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大数据发展、把党建融入大数据工作,用党建推动大数据发展、靠大数据应用检验党建,持续实施政治引领、头雁带动、党建聚力、能力提升、清正廉洁“五大工程”,深入推进“1183”大数据工程,形成了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目标的共识,并率先在全省建成了“一云一网一中心”,开发上线“领导驾驶舱”(晋e通)、“智能政务办公应用系统”(指尖办)、“智能便民服务应用系统”(晋来办)和12345市长热线受理服务系统(一号通)等创新示范应用,实现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同频共振。
    卫明喜对市大数据应用局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卫明喜指出,大数据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市大数据应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党对大数据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党建引领促发展,通过创新方式和载体,让党的理论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实施党建“五大工程”,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数据支撑优服务,坚持“民有所需,数有所为”,通过找准定位,打造“互联网+”的“端口”,真正发挥大数据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优质服务。要对标一流带队伍,以能力建设为抓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要以严管厚爱为原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家文化为理念,形成人人热爱单位、人人奉献单位的良好风尚,争做“数据大、格局大、发挥作用大”机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贡献智慧力量。(撰稿:窦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