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晋城市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回升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对28家制造业企业采购经理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缓解,晋城市制造业生产经营逐步平稳回升,28家制造业样本的生产量、订货量、主要原材料采购量及库存等主要指标均运行平稳,七成以上企业的产能或业务总量已达正常水平的80%以上,超八成的企业采购经理人预判未来三个月经营情况乐观,但企业在生产经营和采购过程中仍存在原材料成本高、资金紧张、市场需求不足等问题。
  从生产量看,本月生产量增加的企业有7家,占比25%,环比下降39个百分点,持平的企业有16家,占比57.1%,环比上升35.7个百分点。
  从订货量看,本月产品订货量增加的企业有5家,占比17.9%,环比下降28.5个百分点;持平的企业有17家,占比60.7%,环比上升28.6个百分点。
  从原材料采购量看,本月主要原材料(含零部件)采购数量增加的企业有1家,占比3.6%,环比下降7.1个百分点;持平的企业有24家,占比67.9%,环比上升32.2个百分点。
  从主要原材料库存看,目前主要原材料库存数量与一个月前相比,增加的企业有1家,占比3.6%,环比下降了7.1个百分点;持平的企业有24家,占比85.7%,环比上升了14.3个百分点。
  从目前产能或业务总量为正常水平的百分比中看,10家企业达到了100%及以上,12家企业达到了80%-100%,5家企业达到了50%-80%,还有1家企业尚未复工,七成以上企业的产能或业务总量已达正常水平的80%以上。
  从未来生产活动预期看,有6家企业预计向好运行,有17家企业预计平稳运行,增加和持平的企业占样本企业的82.1%,超八成的企业采购经理人预期判断本企业未来三个月经营情况乐观。
  从企业生产经营和采购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看,依次是资金紧张、原材料成本高、市场需求不足、劳动力成本高、融资难等问题,占比分别是64.29%、50%、39.29%、28.57%、25%。(供稿: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