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文庙巷立面改造预计6月底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6-08 11:4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市区文庙巷立面改造工程目前进入收尾阶段,工人师傅们正在给墙体进行最后的“整容”,预计6月底可改造完成。

  文庙巷文化街区改造项目位于市区南大街与观巷之间,是原朝阳市场小吃一条街所在地,全长约170米。项目改造按照地域文化保护、城市微更新、整合开发利用的原则,将其打造成以文化传承为宗旨、以业态分布为导向、以休憩餐饮为基础的特色精品街区。改造后,路面宽度为12米至14米。

  项目去年5月份启动以来,项目施工单位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举措,努力把延误的工期赶回来,确保立面改造在6月底前基本完工。

  据了解,文庙巷改造主要分为两大块内容,各单体建筑立面改造和三处旧房屋修缮维护。其中,立面改造预计在6月20日之前基本完成,旧房屋的修缮维护预计在6月25日基本完工。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说,目前,沿街各单体建筑立面改造已全部复工。下一步,将按照文化街区定位来进行招商和运营,预计7月初,改造一新的铺面将会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