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答网友对电动摩托车上户的疑问

发布时间: 2020-06-06 10:15:00 信息来源: 晋城交警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4日,晋城交警发布了电动摩托车“注册登记及申领驾驶证”的消息,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其中不乏有很多问题,今天给大家一对一解答一番。
    问:8年前买的摩托车被商家忽悠为“助力车”,达不到上户标准怎么办?
    答:您好,请您带齐全相关资料后,到交警部门查询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如存在且有效,可以办理注册登记。
  问:多年电动车合格证票据没了怎么办?
  答:您好,针对这部分电动车是无法办理注册登记的,待《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出台后会有过渡期管理办法。
  问:17年国三的摩托车合格证手续都在,可以上户吗?
    答:您好,如您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存在且有效,可以办理注册登记。
    问:非本地户口办理还需要居住证原件,已经去派出所办了居住登记证明,居住证需要两年后才给办,那办理的居住登记证明可以使用吗?
    答:您好,按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124号部令)规定,您需要提供居住证才可以办理注册登记。
  问:品牌,型号,类型在上述表格中,但生产日期不同,需要上牌吗?
  答:您好,需要具体提供合格证,以确定您的机动车是否可以办理注册登记。
  问:买了两年的摩托车不达标,上不了牌怎么办?
  答:您好,这部分车辆无法办理注册登记。
  问:摩托车合格证过期怎么办?
  答:您好,这部分车辆无法办理注册登记。
  问:电动车驾驶证能驾驶摩托车吗?
  答:驾驶摩托车需要准驾车型为D、E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轻便摩托车需要准驾车型为F的驾驶证。目前,《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还未出台,办理电动车驾驶证的业务还未开展。
  问:泽州县户口的不能往市一、二、四队报名吗?
  答:可以,只要是晋城的户口,办理摩托车驾驶证不受区域限制。
  问:买车的时候没有相关手续,现在怎么办?
  答:您好,请您联系经销商补齐相关手续,到交警部门查询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存在且有效,可以办理注册登记。
  问:摩托车超过报废期了,还能做报废处理吗?要换车该如何操作呢?
  答:您好,您可以将摩托车交到机动车报废回收中心进行报废。您直接购买新车后,携带相关资料到交警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问:在哪里考驾驶证?怎么考?费用是多少?
  答: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在南田石教考中心、省运驾校、交警一大队、交警二大队、交警四大队及各县(市)政务大厅均可报名考试。考试分为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考试费用均公示在考试场地。
  问:电动车上户收费吗?保险是强制的吗?
  答:您好,您购买的如果是符合国标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办理注册登记时需购买机动车强制保险,牌证费用65元。
  问:未发布的电动车品牌什么时候发布?
  答:您好,我们仍在统计新的电动车摩托车品牌,完成后我们第一时间在晋城交警公众号发布最新信息。
  问: 外地身份在晋城上牌照,购买摩托车保险困难。能否落  实一下?
    答:您好,我们会积极与保险部门沟通协商,解决购买保险问题。
  问:买了车,交完购置税,交警队说国三不能上户怎么办?
    答:您好,因您的车辆型号公告撤销,无法办理注册登记,您可以凭相关证明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
  问:摩托车好几年未审车,现在还能否审车,要去哪里审车?
  答:您好,如果您的摩托车达到报废年限,请您将机动车交到报废回收中心进行报废,如未达到报废年限,您可以到晋城市安东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检验,然后携带机动车强制保险到长河、三安、通达办理机动车年检业务。
  问:四轮低速电动车现在也可以上户吗?
  答:您好,《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出台后会有过渡期管理办法。
  问:摩托车电动车上了牌照,如果车丢了是否能找到?
  答:您好,建议您咨询报案的派出所。
  问:老年人的电动车驾驶证怎么领?
  答: 目前,能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摩托车及电动轻便摩托车需申领准驾车型为E、F的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