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与新华社山西分社领导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4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与来我市走访调研的新华社山西分社党委书记于振海一行座谈。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于振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长久以来新华社山西分社对晋城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张志川从发展优势、产业布局、城市建设、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晋城是晋东南门户城市,是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全部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在全省市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评价中排名第一。晋城物华天宝,是中国最北的丝绸产地,煤层气储量丰富,古堡群惊艳世界,优质煤炭享誉全球。晋城文物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教育底蕴深厚,生态环境得天独厚,铸造业历史悠久,工匠精神千年传承。晋城是能源之城、产业之城、康养之城、教育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在区域竞争中,具有换道赛跑的特色发展优势。当前,晋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全力打造煤和煤化工、钢铁铸造、全域旅游、煤层气、光机电五个千亿级产业链,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全力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晋城坚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发展成效根本标准,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华社山西分社一如既往地关注晋城转型发展的新成效、新探索,大力宣传晋城转型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优势作用,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于振海表示,晋城的战略目标、转型思路、创新举措既符合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又符合晋城发展实际,体现了地方特色,呈现出了诸多亮点。在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晋城凝聚了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奋勇向前的精气神,全市上下呈现出勃然向上的积极发展态势,复工复产、城乡融合、丹河新城建设、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新华社山西分社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晋城,支持晋城,深度挖掘晋城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做法,认真研究报道方案,全面深入反映晋城发展成就,不断提高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努力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舆论支撑。

  会后,于振海一行还将深入我市各县(市、区)实地走访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座谈。(记者:裴囡囡 范天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