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速5G网络建设 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4 10: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塔晋城分公司了解到,6月底前,全市5G基站数量将达420个;9月底前将达到815个,基本实现市区以及县区的连续覆盖。同时结合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晋城铁塔正在加快推进阳蟒高速、太焦高铁及站前广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5G网络覆盖工作。

  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板块,5G基建备受关注。5G网络具有高网速、低延迟的技术优势,将给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新的变化。比如,5G网速更快,观看视频更流畅,下载视频会更快,还会解决VR滞后带来的眩晕感,可以实现5G+VR线上虚拟旅游,带来全新的体验。

  发展“新基建”是当下应对疫情冲击、扩大内需、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统筹推进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现5G网络规模部署和快速建设,我市成立了以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5G通信网络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建设和应用相关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各县(市、区)政府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成立了5G服务专班,加大对本行政区域5G网络建设的组织推进力度,确保上下联动,取得实效。5月20日召开的全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发展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凝聚合力,抢抓数字“新基建”机遇,分级分类压实5G建设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加快5G建设步伐,确保2020年全市5G建设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5G建设按下“加速键”。

  作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铁塔晋城分公司在5G基站建设中将整合优化杆塔资源,充分利用现有通信塔,“共享”现有的路灯、公安监控、电力等社会塔,缓解选址压力,更加经济高效开展5G基站建设。“完全新建一个杆塔及5G基站,一般需要30天以上的时间。在现有的杆塔上建设1个5G基站,最快只需要2天,同时节省大量建设成本。”中国铁塔晋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3年内,全市的5G基站总规模预计将达到4000个,可满足5G大规模应用和产业快速发展的需求”。(撰稿:王栋)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