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为成功注册地理标志商标行业协会颁发奖金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日上午,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俊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分别为2019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行业协会颁发奖金,每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奖励10万元,共奖励30万元。受奖的三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沁水蜂业协会的“沁水蜂蜜”和陵川县中药材协会的“陵川连翘”、“陵川潞党参”。
  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地理标志商标挖掘和培育发展工作,出台政策,激励引导创新环境,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推动、服务“三农”经济发展,以打造地理标志商标区域公共品牌建设为抓手,促进区域品牌做大做强,并取得初步成效。
  地理标志商标是标示该商品来源的地区,并且该商品的特定质量、信誉或其他特征主要由该地区的自然因素或人文因素所决定的标志。通过申请地理标志商标,合理充分地利用与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地保护优质特色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发展培育地理标志商标是新时期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手段,对于培育地方主导产业,形成地域品牌,提高农民收入,提升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