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3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从5月28日举行的全市小麦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62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小麦良种种植和绿色防控技术,有力提高了小麦产量。同时,在小麦生长的几个关键节点,都有充沛雨量,为今年小麦丰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观摩会上,记者看到,由于采用了更加抗旱、抗冻的小麦品种,以及必要的水利设施和更加科学的田间管理,城区红岭地农业合作社、泽州县鹏菲农业专业合作社和润城镇下伏村三地的2000多亩小麦,无论是亩穗数、穗粒数和千粒重指标都比较高。据小麦专家预测,这几地的小麦亩产最高能达500公斤以上。

  据了解,我市今年共种植小麦62万亩,与去年基本持平,目前已全部进入成熟期,即将开镰收割,6月底夏收结束。(撰稿:李亚琴、袁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