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12315一周数据分析(5.22--5.28)

发布时间: 2020-06-02 17: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基本情况
  5月22日至5月28日,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90件,与上周相比减少了79件,减少13.9%。其中咨询353件,占受理总量的72%;投诉122件,占受理总量的24.9%;举报15件,占受理总量的3.1%。
  二、投诉举报热点分析
  本周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共受理3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2.2%,与上周相比下降了4.4个百分点。
  与价格有关的投诉举报12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8.8%,比前一周上升了3.2个百分点,主要反映小区物业收取的水电费、停车费和乘坐电梯费、洗浴收费、中药价格上涨、口罩价格高等问题。
  普通消费纠纷投诉举报134件,占投诉举报总量的97.8%。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关于退费的问题39件,主要涉及办理的健身卡、餐饮充值卡由于商家关门不能正常使用,要求退还卡内余额;办理的游泳卡、洗浴卡由于商家承诺和实际情况不一致、对美容护理不满意要求退还卡内余额;使用的纯净水水桶押金、购车订金、助听品产品的订金、购房排号费退还的问题;二是涉及质量的问题31件,主要涉及头盔、衣服、鞋子、裤子、灯具、二手车、染发膏、沙发、手表、橱柜、电饭锅、手机贴膜、建材、汽车机油、黄金首饰等;三是食品类问题11件,主要反映牛奶、面包、纯净水、奶粉存在变质、有异物等问题;餐馆不卫生的问题、食品标注的执行标准过期问题;四是服务类问题6件,主要反映对美容服务、景区工作人员服务、餐饮服务、产品售后服务等不满意;其他投诉还有反映物流邮寄的物品遗失、商家不履行承诺等问题。
  举报总计15件,涉嫌食品安全问题举报3件,主要反映花生、水果变质等问题;其它举报还有电动车质量、计量器具(电子称)不准、销售的商品未明码标价、物业收取的水电费高、虚假宣传、黑加油站、无照经营等问题。(供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