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样被扫光!昨天直播你抢到了吗?

发布时间: 2020-06-02 15:55: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APP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城区:兰花醋伏姜茶  品出地道“晋城味” 

 

  6月1日下午,城区区长李晓峰直播带货,将本地兰花醋、伏姜茶等特色产品推广了出去,引领了一波“时尚潮流”。

  直播现场,网络主播陶大萱和区长聊起了家常,李晓峰借助淘宝直播间平台介绍了城区的区位优势和女娲补天、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上古神话,以及宜居的生活环境。

  李晓峰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气候产一方物,在这样独特的气候条件和文化底蕴下,我们孕育了以小杂粮为主的农产品和以铸造为主的手工艺品。”

  李晓峰给大家带来的是兰花醋的一个品种,一品兰又叫小兰花。他介绍了兰花醋的历史与酿造工艺,并给主播盛上了饺子,饺子沾着兰花醋,吃出了山西独有的风味。

  吃完饺子,紧接着李晓峰给大家介绍了伏姜茶,“冬吃萝卜夏吃姜”,伏姜茶送的不仅是茶饮,更是健康,暖心又暖胃。李晓峰还用风趣的语言介绍了当地招牌产品——晋艺坊铁壶,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兴趣。短短一分钟,150把铁壶就被一抢而空。

  直播结束前,李晓峰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老铁们发出邀请,邀请大家来城区走一走、逛一逛,感受一下晋城会客厅的魅力。  

  泽州县:90万人围观  农产品被“秒光” 

 

  6月1日下午,泽州县县长张军走进淘宝直播间,化身泽州农产品带货官,为泽州县特色农产品直播代言。

  “大家好,我是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军,非常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泽州县的好物,让我们一同为泽州经济助力!”一走进直播间,张军就进入了“主播模式”,他首先从知名的鲁村小米介绍起。“这是我们的明星产品——鲁村小米,颗粒圆润,色泽金黄,吃起来口感非常好。鲁村小米主要生产在丘陵地带,施的是农家肥,加工过程中使用的石碾技艺,保证了小米的营养不流失。 ”为了让更多网友直观地了解鲁村小米,张军还在现场端上了煮好的小米粥,邀请主播品尝。主播品尝小米粥之后,对鲁村小米赞不绝口。经过县长的详细讲解,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纷纷点赞。

  在众多网友的热烈期盼下,张军带来了晋香薯速冻熟制红薯,同时也掀起了直播间的热潮。“这个红薯是地理标志产品,吃起来口感好,又糯又甜。”为了适应现代生活快节奏,晋香薯速冻熟制红薯还引进了现代化的加工方式,常温解冻或者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为了对红薯进行深加工,我们引进了北京的可宜口公司的技术,对红薯进行清洗、分拣、烤制、速冻,最大程度地保证了红薯的原口味。”

  在张军的介绍下,刚刚出炉、热气腾腾的烤红薯端到了主播面前。看着烤红薯诱人的色泽,直播间评论区瞬间被刷屏:“哇,看起来真香呀”、“红薯红薯终于来了”……260份红薯挂上链接进入了购物车,不到一分钟时间,就被网友抢光,在许多没有抢到的网友呼唤下,工作人员又把库存的200包红薯补发了链接重新上架,同样不到一分钟,又被广大网友“秒光”。

  随后,张军“趁热打铁”,又介绍了巴公大葱、彤康庄园山楂红酒、晋韵堂铁货等特色产品,直播间内热闹非凡,广大网友“大饱眼福”。1个小时的淘宝直播,吸引了近90万网友的关注,通过“直播+特产”的直播助农、助商模式,让泽州特色农产品插上“云翅膀”,飞向了更加广阔的“市场天空”。 

  高平市:黄芩茶黄梨汁潞绸被 样样被扫光   

 

  6月1日下午,高平市市长原健走进淘宝直播间,与网络主播一起为高平名优特色农产品代言。在短短数小时里,黄芩茶、文武肉丸、“学霸”坚果、黄梨汁等产品,通过小小的手机银屏与全国各地的网友互联互通,迅速走俏网络。 

  “高平是神农尝百草创药茶之地,黄芩茶历史悠久,入选‘山西药茶’系列。黄芩茶生产过程中不喷农药,不施化肥,采用炒青工艺制成,茶条紧缩、汤色似金,茶香清远、润喉回甘。经常喝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流感。今天特价65元两罐哦!”在直播间里,原健熟练地运用网络语言,神情并貌、如数家珍地介绍着高平的名优特色农产品。同时,他与网友们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回答着大家提出的问题。原健诙谐幽默、专业权威的介绍,迅速拉近了与网友们的距离,直播间里热度直线上升,农产品销售量直线上涨,最高峰时期有23万人同时在线观看,获得广大网友100多万的热烈点赞。

  直播间里,由北大校友会发起创立的首个校园坚果品牌—学霸坚果,深受网友的喜爱。一小袋20克的包装含盖了核桃仁、腰果仁、扁桃仁等多种坚果,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微量元素。短短5分钟时间,首批3000单就被网友抢购一空。看到这种情况,商家及时跟进2000单,但随后,两分钟之内也被“扫光”。同时热销的还有清热降火的铁炉贡梨膏、深受晋城人民喜爱的文武方便丸子面和丸子粉、九康凤凰梨酥。值得一提的是由吉利尔生产的价值20多万的潞绸新娘被也在分分钟之内被抢购,成为全场亮点之一。

  “这次网络直播对我触动非常大,以后,我们要利用好网络直播这个平台,把更多的优质农产品推到上面,让更多老百姓的兜鼓起来。”原健感慨地说。 

  阳城县:县长卖力“吆喝”  网友持续爆屏 

 

  “直播间的宝宝们,我是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今天是我的直播首秀,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大家!”6月1日下午,阳城县县长史小林与网红主播程程一同亮相淘宝直播间,变身“带货达人”,倾情“代言”阳城县特色农产品,向广大网友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推向全国,带动阳城经济发展。 

  “助农兴农,都来帮忙,一件不留,全部卖光。”

  “心动不如行动,大家快快下单,买它,买它,买它!”

  “我们的产品特别好,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吃了阳城醋,生活更幸福。”

  ……

  面前是百万网友,身后是百种特色农产品。直播间里,县长代言的桑叶茶、桑葚酒、蚕丝被、小米锅巴、餐餐醋等特色农产品虽然“土”味十足,却是当地乡村振兴、带动经济发展的“金钥匙”。

  面对亲切、和蔼、可亲的县长,网友们在淘宝直播平台上的评论持续爆屏。县长不仅圈粉无数,而且“县长直播带货”也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赢得百万次围观,累计总成交额达260多万元。

  如何让农字号产品走向全国,如何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只要对产业有利、对企业和群众有利,我愿意直播‘带货’,直播本身就是政府服务老百姓、企业的平台,拉近了领导与老百姓之间的距离。”史小林说,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方式和消费方式,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不失为一种政务服务创新之举。 

  陵川县:带货很给力  连翘茶销量翻倍 

 

  “大家好,我是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很高兴来到直播间向大家推荐陵川。今天,我给大家精心准备了很多地道的纯有机山货和超值大福利,请大家多支持,共同为陵川县的扶贫助农工作加油!” 在昨日举办的晋城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节上,陵川县县长杨晓雷变身“陵川特产推荐官”,向广大网友线上推荐陵川土特产。 

  “陵川是地处晋豫两省交界处,有‘山西前窗口、中原后花园’之称。下面我用‘高富美、厚重、朴实’三个词语向大家介绍陵川,意为海拔高、生态环境美、物产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民风朴实。”一段诙谐幽默的开场白过后,让杨晓雷迅速“圈”了一波粉。杨晓雷首先向大家推荐了王莽岭、抱犊沟徒步线路、太行一号国家旅游风景道等陵川之外稀缺、陵川境内独有的旅游产品。当谈到王莽岭时,主播向大家展示了王莽岭图片,优美的风光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不少网友表示想亲临其境一睹风采。

  “全国连翘看山西,山西连翘看陵川,连翘是‘陵五味’的当家产品,分布面积达117万亩,应用价值很广泛,浑身全是宝。其枝条可用作建筑材料,精油可加工成牙膏,花、叶采摘后可制作成各类茶品,有清热下火、降脂等功效。”直播中,杨晓雷引经据典向大家重点推荐了连翘茶。在县长的强力推荐下,整场直播连翘茶的销售量达到了1450单,销售额为4.7万元,是平常日销量的一百倍。

  一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杨晓雷对陵川县古陵山粉皮、陵之喜小米等特产如数家珍,从地理优势、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等多个方面进行推介。整个直播过程气氛活跃,高潮迭起。最后,杨晓雷通过发放福利的方式和直播间的网友进行互动,广大网友纷纷表示县长直播助农非常给力,并通过下单购买的方式支持活动。  

  沁水县:牛肉酱两次补货  上架瞬间售罄 

 

  6月1日下午,沁水县县长任彩虹走进淘宝直播间,变身“网红”携手主播,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沁水农特产品代言! 

  “大家看我手上的沁河浪花蜂蜜,产自国家级历山自然保护区内,产品无任何污染,而且含有丰富的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多种维生素,经常服用,可营养心肌,保护肝脏,润肺止咳,养容养颜,延年益寿,是一种回归大自然的天然营养品,也是您的青春之友……”

  在直播间里,任彩虹用贴切的网络语言,耐心解答大家关心的产品质量、物流等问题,让广大网友直观地感受沁水蜂蜜的魅力,拉近与网友间的距离。网友们也瞬间被这位美女县长所圈粉,销量“噌噌”上涨。

  直播中,来自太行山素有“北国天娇”美称的冻干银耳深受网友们的喜爱。银耳具有补肺益气、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等多种功效。短短一个小时单品销量达到了4000余单。另一个热销产品沁滋味牛肉酱甚至在上架几分钟内被广大网友“秒光”下架,两次补货上架,都是瞬间售罄。

  本次直播活动,任彩虹依次现场推介了冻干银耳、沁河浪花蜂蜜、一土思农石碾小米、沁尔香谷柿醋等沁水县特色农产品。每介绍一个产品过程中都会经历一波“秒杀”,让更多人认识了当地特色产品,让消费者得到了实惠。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