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经开区:“两定三考”助力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0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6月01日)

    记者5月29日获悉,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出以定目标、定系数,考勤、考绩、考优为内容的“两定三考”绩效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区干部奋力实干,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定目标、定系数聚焦“准”字。确定年度任务目标突出硬指标、硬任务、硬骨头,一般性常规工作不列入清单,而把实现战略突破的“三项改革、两个到位和招商引资”三大方面,细化为77个任务清单,一件一件分解落实到11个部门(单位)。在绩效考核系数核定上,坚持项目为王,突出主责主业,激励创新创优,招商引资工作的基础系数最高,每个部门(单位)都设置创优争先的奖优系数。

  考勤、考绩、考优突出“严”字。在全面实施“钉钉”定位考勤、绩效工资与出勤率刚性挂钩、打造过硬作风基础上,继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绩效工资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刚性挂钩。同时,实行亮点做法“日报告”、重大项目“周调度”、重点攻坚“月督查”,半年一次全面大考,强化过程跟踪问效。一方面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另一方面,让干得好的人考核结果好,让考得好的人奖励效果好。

  以结果论英雄为“两定三考”作支撑。全区完成目标任务,在全省、全国考核争先晋位,全体绩效奖励。哪个部门、哪件事情、哪个干部没完成任务,绩效工资降档减发。领导干部实行军令状管理,一把手带头,处级以上干部立下了决战决胜军令状,完不成任务的主动让位。(李志军)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