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海峡两岸所有目光聚焦高平!

发布时间: 2020-05-29 17: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将于5月30日在炎帝陵隆重举行,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目前拜祖大典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昨天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最后一次联合彩排举行。

 

 

 

 

 

    在彩排现场,记者看到各支队伍穿着统一的服装,沿着朝圣大道,怀着虔诚景仰之情,缓缓走过山门、功德殿、始祖殿,来到炎帝大殿前。随后拜祖典礼的九项议程:盛世钟鼓、恭启圣门、敬献花篮、净手上香、恭读拜文、行施拜礼、敬十献礼、敬献佾舞、祈福中华逐项进行,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

 

 

 

    据了解,本届拜祖大典注重传承性,以“两岸同祖共祈福,神农炎帝佑中华”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安排,此次拜祖大典将按照省委“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做足文章”的要求,坚持“线下简约庄重、线上隆重热烈、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减、传承性不变”的原则,采取“线下+线上”“现场+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现。此外,公安、医疗、电力等部门积极部署,优化疫情防控和安保预案,全力做好大典各项保障工作。

    本届拜祖大典主要有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注重传承性
    本届拜祖大典以“两岸同祖共祈福,神农炎帝佑中华”为主题,继续保留九项议程,突出仪式感和庄严性。

    二是推出新模式 

    线上推出“云拜祖”、增设第二演播室等,借助线上线下跨地域、分散性、可互动等特点,让两岸同胞、全球信众通过网络祈福、视频录像、仪式同步等方式,圆梦“问祖寻根”之旅。

    三是扩大覆盖面 

    广泛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吸引台湾信众以及海外侨胞共同拜祖祈福,形成海峡两岸同拜神农炎帝的盛大场景。 

   四是同心颂炎帝 
    通过表演上党梆子戏歌《炎帝千古情》,各领域代表同台合唱《炎帝颂》,第二演播室专家访谈等形式,挖掘炎帝文化时代价值,突出炎帝精神与中华儿女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精神相通共融,表达对战胜疫情、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安康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