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业在我市调研城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9 08:5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深入我市,就城建工作和全省城建大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调研并介绍了我市城建各项工作情况。市长王震、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立业先后深入城市规划展馆、凤台小区、金凤凰广场、城东水系公园、丹河新城、南大街等地,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布局、老旧小区改造、公共设施建设、丹河湿地、高铁东站、老城区改造进行实地调研,对我市城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城建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王立业在讲话中对我市城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创新城市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双轮驱动,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现代化,以经营城市理念破解资金难题,突出狠抓落实,形成了生动实践,实现城市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我们看到了城市发展轰轰烈烈的步伐和气魄。全省城市建设大会对破解城市建设难题,推动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有着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大会在晋城举行,是对晋城城市建设工作理念和成绩的肯定。晋城市要充分认识大会在晋城召开的意义,抓紧时间对筹备工作进行全面梳理,补齐短板不足,全力做好会议筹备,确保圆满召开。要以大会在晋城召开为契机,突出重点、聚焦特色,向全省汇报、展示好晋城城市建设工作的新理念、新做法、新举措,拿出推进城市建设的晋城方案和晋城经验。
    李锦生指出,当前,中西部城市发展面临着巨大挑战。晋城地理条件特殊,具有“山水城相互环绕”的独特性。晋城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晋城实践。希望晋城市抓住城建大会召开机遇,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城市建设思路,加大政策、措施创新力度,实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进一步增强城市魅力,为推动城市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张志川表示,晋城市委市政府将按要求全力筹备好全省城市建设大会,并积极抓住机遇,通过大会进一步促进城市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实现以城带乡、城乡统筹,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调研,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并汇报全省城建大会筹备情况。(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