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9 08:38:00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8日上午,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各县(市、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1、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石少平宣读《中共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关于周军军等同志委员任免的通知》 

    2、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陈瑜对《中国共产党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工作规范》和《晋城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进行说明 

    3、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华文对2019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工作做总结回顾,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的主要任务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切实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组织建设和领导,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工作情况 

    1、健全了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体系。 

  2、开展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大调研。 

  3、实施了互联网企业排查摸底和网络媒体平台登记。 

  4、创新了网络社会组织党建活动载体。 

  5、凝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 

    2020年工作安排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推进攻坚年。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提升“两个覆盖”率上下功夫,在增强工作效果上用实招,要在服务保障上出成果,深入研究互联网行业党建的特点规律,突出“一企一品”特色建设,持续推进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在全市亮形象、站前列、有地位。 

    1、把突出政治功能作为首要任务。 

   行业党委、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政治教育,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5月11日至12日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起带头、作表率。 

    2、把加强有效覆盖作为重点任务。 

  网信办牵头建立孵化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各委员及其单位的作用,在新闻信息、网络社交、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9类企业中开展排查摸底,建立基层党组织,将企业零散党员纳入孵化中心党支部,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吸收新党员等工作。通过认真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进一步引导“口袋”党员、流动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统筹引领作用,各委员单位要多部门联动、多举措并进,准确摸清部门所属及细分行业内互联网企业及其党组织和党员底数台帐,分类施策,通过采用企业单建、行业统建、片区联建、楼宇共建等灵活多样形式,推进基层党组织“有形有效覆盖”。 

    3、把提升作用发挥作为根本任务。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工作规范》和《晋城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为行业党委的工作提供了工作规程、制度支撑,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规范、标准。在相关制度建设上还需进一步完善党组织负责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联述联评联考”长效制度和党建直联点、党建指导员选派管理、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等制度,帮助企业党组织解决政治引领、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党员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推动非公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实行“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4、把推进工作创新作为突出任务。 

  围绕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方式、打造晋城网络党建新品牌、开辟团结凝聚人才新途径,全面实施“四大工程”建设。实施“堡垒工程”,让意识“强”起来。委员要以“两个覆盖”行动为抓手,找准定位,履行包联使命任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强基固网工程”,让基础“硬”起来。委员要以互联网企业支部“双强六好”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指导基层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引领企业党组织承担起意识形态责任和政治担当。实施“助企发展工程”,让作用“实”起来。委员要以抓好包联单位党支部书记、当好党建工作指导员抓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红网工程”,让工作“潮”起来。互联网行业党委要主动适应网络新媒体特点,积极参与网络活动,促进“党建红”与“网络蓝”深度融合。 

    2020年,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将在市委组织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党建“四句话”总要求,全面落实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议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以推进“两个覆盖”行动为契机,加快完善互联网企业与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稳步推动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全面开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体现行业担当、贡献行业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