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高效!晋城税务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0-05-28 15: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举行的“落实税费政策 促进经济发展”媒体记者体验行活动启动。来自省、市媒体的十余名记者在两天的时间里,走进办税服务厅和企业,现场了解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和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感受晋城税务服务的贴心高效。

  此次体验行活动是晋城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记者们自己的视角,来讲好税费政策、讲出有温度的“税务故事”,让广大纳税人能够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便民服务举措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在沁水县“法出沁水 税润民生”税收主题展馆参观

  在沁水县,记者们一同参观了“法出沁水 税润民生”税收主题展馆、税收普法广场,观看了动漫税收视频+宪法宣传视频,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沁水县税务局以沁水县历史地域文化为依托,讲好“普法故事”的经验做法,并走进24小时自助办税中心切身体验了自助办税的方便快捷。

   

  晋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办税窗口

  “政策春风所指,主动问需问计”暖了人心增了信心。疫情期间,晋城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打通堵点、精准帮扶,通过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创新举措有力助推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4.29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22亿元,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4.07亿元。

   

  在蓝焰煤层气公司实地采访

   

  在蓝焰煤层气公司召开座谈会

  蓝焰煤层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晋城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具体了解税收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沁水县税务局主动告知延长纳税申报期限事宜,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复工复产后,市县两级税务部门积极到公司进行政策宣传,帮助公司处理涉税问题、解决涉税困难、宣传涉税优惠政策,并针对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的涉税问题进行专门技术指导,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打通堵点、精准帮扶,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创新举措有力助推了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晋城市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方法,提升网上办税效率、提高网上服务水平,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地完成涉税事项办理,同时也加大了对“网上代开、邮寄取票”税邮合作开票方式的宣传,让大多数需开票的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满足代开发票的需求。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中心

   

  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电子、导税办税区

   

  贴心高效的自助办税

  在晋城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务中心办税服务厅和晋城市智慧税务体验中心,智慧办税、自助办税、电子导税办税等办税模式把“贴心、高效、便利”真正贯穿到了所有窗口的各项业务中,通过互联网,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了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的智慧税务服务。

  “自疫情发生以来,晋城税邮合作中心已累计处理纳税人发票申领和代开共计19388户次,邮寄配送发票共计68.2万份,占到全市发票发放量的90%以上,‘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晋城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郝天顺表示。(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张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