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启动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不仅是推进政府会计改革、逐步建立政府财务报告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政府 “家底”的全面梳理,也是政府决策的重要信息支撑。
  近日,我市认真落实省厅安排部署,全面启动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制定并印发《晋城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职能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倒排工作计划,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编制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精心组织,加强培训。鉴于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市财政局积极配合省厅创新培训方式,利用网络资源开展线上培训,全市1377家部门(单位)通过网上云服务平台参加了培训。通过对制度和软件的系统讲解,提高了报告编制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操水平。
  三是夯实基础,确保质量。夯实财务报告编制前期数据基础工作,全面梳理单位与单位之间往来款项、财政部门内部往来款项等,重点对公共基础设施、股权投资事项进行摸底,确保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力求提高财务报告编制质量,提升政府部门财务管理水平,为下一步政府财务报告接受审计及公开打好基础。(供稿:晋城市财政局 张慧莲)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