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胜在张仰村进行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26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人大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陵川县西河底镇张仰村,就水利设施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作进行调研,市农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斌胜首先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村里的小型水利设施建设进度,得知村里的机井已经顺利出水后,他指出,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根本保证,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尽快组织完成管线铺设等后续工作,尽快把水用起来,为村里的产业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张斌胜和大家进行了座谈,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支村两委班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抛弃等靠要的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村里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要联合民间力量,充分挖掘和整合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复原好历史文化遗迹,打造一个既有生态美又有文化味的特色张仰村。要拓宽思路“走出去”,到周边蔬菜产业、生态农业发展好的乡镇、村多走一走、看一看,把好的产业和经验“引进来”,通过成立农业合作社、土地流转等方式,尽快带领全村老百姓动起来、干起来,依托张仰村良好的自然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努力把张仰村打造成为成为丹河新城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