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食品制造业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 2020-05-26 15:36: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APP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1-4月份,我市食品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9393万元,实现逆势增长10.69%,其中,4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6215万元,同比增长18.73%,为全市经济稳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工业经济承受较大下行压力,但食品制造业实现逆势增长,发展态势良好,龙头企业工业总产值大幅上升,带动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据介绍,复工复产以来,沁水县恒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生产销售两手抓,产能快速恢复,1-4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23719万元,同比增长16%,生产冻鸡肉15329吨,总体来看,该公司产量实现逆势增长,同比增长34.44%,预计第二季度产量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上涨。与恒泰农牧科技公司生产情况相似,高平新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全面复工后产能快速恢复正常,并积极扩大产能。该公司1-4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15294万元,同比增长50.83%,生产冷冻鲜肉4248吨。疫情期间,虽然在用工、原料采购等方面受到了影响,但产量和销售量均实现了增长。

  部分休闲食品生产产能也实现了逆势增长,阳城县征弘食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4月份完成工业总产值692万元,同比增长85.07%,生产馍片33吨,随着市场的恢复,销量也逐渐增加。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