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26 15: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丹河作为我市的母亲河,对改善全市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源头保护、沿线治污、两岸增绿、生态补水、中水回用”的思路,高平市启动实施了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逐步让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坚持水岸同治、河路共治,将打造占地630亩、水面330亩的生态湿地,建设带状生态滨水空间,以生态慢行步道串联起老城新区,再现“人在林中走、碧水城中流”的美丽乡愁。

  丹河流域(高平段)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丹河治理工程9.9公里,丹河晋获断裂带段治理工程,高铁新区人工湖(苏庄湾人工湿地)工程,中水回用工程。

  工程开工以来,建设人员坚持疫情防控和施工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科学防疫,精准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目前,现场投入了40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步施工,9.9公里的丹河治理工程已完成2.2公里的清淤清障任务,拆除现有实体堰8座,预计6月中旬可完成全线清淤清障任务。接下来,将有序进行河道修复、堤防加固、液压坝修建、河道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高铁新区人工湖(苏庄湾人工湿地)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及造型岛的回填。目前,造型岛回填土方4万立方米,预计6月中旬可完成造型岛的回填任务。丹河晋获断裂带段治理工程及中水回用工程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前的准备工作,预计6月份将开始施工。(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