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变!晋城已经开始启用

发布时间: 2020-05-23 09:28: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从上个月起,我市交警部门已开始启用新版违章告知单。

  这种新的违停告知单是由警用电子设备“警务通”打印出来的。当发现违章车辆后,执勤交警仅需在“警务通”上输入相关信息,一张机打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就被打印出来了。
  新版罚单和老版有什么区别?
  与之前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相比,新版更小巧,像一张超市小票。单子上清楚地标注着违停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车辆类型、违法停车时间、违法停车地点等内容。
  新版违停告知单张贴的位置依旧没有改变,一般贴在机动车的前挡风玻璃,这样比较容易被驾驶人发现。
  为什么要启用新版罚单?
  老版单子需要执法人员手写,偶尔会出现字迹不清的情况,机打的告知单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另外,以前交警开出手写的告知单后,还需要人工上传网络,生成违章信息。现在交警通过手中的移动警务终端,在违停采集页面填写违停车辆的相应信息后,即可实现实时上传。
  这样,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规避了人为操作徇私删改违章信息的可能性。
  会不会有不法分子伪造罚单?
  遇到被贴罚单时,驾驶人首先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违法行为。如果确有违法行为,就要判断罚单是否有晋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的公章,然后再到交警部门相关窗口或者在网上核实违章记录。
  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交警张贴的罚单上不会印制缴费二维码。一些不知情的市民,按照不法分子提供的二维码付款,就走进了他们设计的圈套。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报警。
  另外,除违停告知单外,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告知单也已改为机打形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