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5-22 16:3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最亮丽的底色。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晋城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环境更加整洁优美,市民素质显著提升,文明好风景处处可见。当前,新一轮三年“大考”在即,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民主党派要自觉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专题调研,积极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开展创城工作专项监督,补齐“短板”,指出“软肋”,促进政令畅通和决策落地生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
  2.民族宗教界要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少数民族要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中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宗教教义中蕴含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维护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展现新时代宗教的风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3.民营经济人士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培育诚信经营的企业文化,踊跃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多作贡献,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4.党外知识分子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独特优势,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担负起自主创新和技术推广的重任,有力、有序、有效地建言献策,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科学化水平。
  5.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强化责任意识,增进政治认同,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使命,以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己任,提升综合素质,发挥聪明才智,积极贡献力量,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引领者。
  6.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要为创建文明城市凝心聚力,始终把故土和家园放在心里,以爱国志士和留学先贤为楷模,发挥视野开阔和对外交流广泛的优势,积极宣传我市在创城工作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事业中。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负责的创建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姿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晋城市委统战部       
晋城市工商联        
晋城市侨联         
2020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