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着眼长远 科学规划 以高品质路网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04: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8日晚,丹河新城与北石店片区融合发展道路网专项规划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着眼长远,科学规划,以高品质路网建设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长王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志川指出,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全省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当前,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激励鼓舞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全力狠抓落实“市两会”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

  张志川强调,随着我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城市空间战略布局的加快推进,丹河新城与北石店片区、老城区的尽快通连、产业融通、城市一体化管理势在必行,特别是三区之间的道路联通首当其冲、迫在眉睫。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站在三区一体化推进、全市交通路网统筹规划的高度,树牢“城市一体化”理念,用大视野宽思维聚焦局部、解决问题,高标准规划城市道路网。要妥善处理好环城高速、太焦铁路、国道208过境段与融合发展道路网之间的关系,优化道路衔接,提高道路使用价值;要尽快明确中心衔接地区“绿心”的功能定位,特别是着力解决好城市交通与外部交通衔接、改善城市外围交通、拓展城市交通外延的问题,以高品质路网建设助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

  张志川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国家扩大新基建投资刺激经济拉动内需的重大发展机遇,加快道路规划、建设进度,把前期工作功课做足做好,尽可能争取国家、省相关政策和资金等支持,争取年内开工,早日建成。要全面加快推进城市路网建设,补齐交通短板,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道路周边开发利用价值,更好地牵引带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

  王震强调,做好丹河新城与北石店片区融合发展道路网专项规划,事关城市未来发展大局。要统筹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规划,实现“多规合一”。要着眼“三区融合”、互联互通、一体发展,把主城区纳入丹河新城与北石店片区融合发展道路网专项规划范畴。要统筹考虑道路密度、宽度,提高设计标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在规划深度上下功夫,确保规划更科学、更精准、更具体、更具有操作性。要把握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现状与未来的关系,尊重历史、尊重现状,敢于打破旧思维、旧框框,高效推进城市道路网规划与建设,争取建设成果早日惠及群众。

  会上,市规划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丹河新城与北石店片区融合发展道路网专项规划,与会人员围绕完善细化规划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会议。(撰稿:裴囡囡、范天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