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深悟 融会贯通 学以致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激励鼓舞我市干部群众

发布时间: 2020-05-19 10:0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山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学深悟,融会贯通,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5月18日,高平市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时隔近三年再次亲临山西、视察山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山西各项工作予以肯定,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我们要深学深悟,融会贯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找方法、找答案、找路径,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更大的功夫,确保高平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5月13日,阳城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2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好有重点地区旅居史来阳人员健康监测,做到关口内置、闭环管理;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加快阳城县重点项目推进建设,及时协助解决企业恢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强化制度执行,引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加大产业支持扶持,做好脱贫群众后续致富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要加大力度挖掘利用阳城县深厚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加强文化建设。

  5月18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教育系统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用心用情感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路举措;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全方位做好中小学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坚决守好教育阵地,切实维护好师生健康安全;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教育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教育新贡献。

  5月15日上午,晋城公路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标准要求,切实做到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晋城公路分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迎“国检”、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重点工程建设、PPP路面改造、危险路段和薄弱路段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我市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踏踏实实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争取走在全省公路系统和全市前列。 (路晋龙 李娜 朱峰)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