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4 11: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5月14日上午,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时间为2020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为期2个月。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党组织、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党组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党组及6县(市、区)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党组织开展提级联动交叉巡察,对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对中心城市规划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所涉及的市、城区、泽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等责任部门党组织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刚刚视察山西,对山西做出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重要指示之际部署开展的,对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优势。坚决服从服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以坚强有力的巡察监督保证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双胜利;坚决服从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大局,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政治保障;坚决服从服务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为美丽晋城建设贡献巡察力量。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持从政治上审视问题,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看履职,通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切实把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巡察监督全过程。要紧扣被巡察单位特点,抓主要、抓关键,坚持用哲学的眼光看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质量。要增强贯通思维、联系思维,推进各类监督融会贯通,统筹好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真正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优势发挥出来,不断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成效。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发扬斗争精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保密纪律,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