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就《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13 15: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人大就《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三马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东街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晋城市电动车管理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社区群众、电动车销售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窦三马指出,一要坚持开门立法和民主立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充分将立法需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和迫切需求解决的实际问题深度对接,切实维护和增进群众利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二要牢牢把握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保证按序时进度完成立法任务。会后要将收集到的涉及电动车管理的相关意见汇总后,进行分类梳理,对于切实可行、确有必要的意见及时填充到条例中,确保法规内容必要性充分、适当性合理、合法性无误,为下一步高质量电动车条例的出台打下坚实基础。三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市县两级人大在立法方面的协作与配合,把条例做实做好,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