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2 18:5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长王震在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上讲话

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5月12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长王震在我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焦新文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张利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升本地区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安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从源头上把好安全生产关,在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抓安全,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三零”创建的总体部署,突出抓好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防汛、“三零”创建七个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抓安全,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严格整改抓安全,建立问题整改、挂牌督办、追责问责和联合惩戒“四个清单”,实行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随时跟踪整改情况,定期通报整改进度,坚决防止死灰复燃。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管抓安全,加强日常监管,严格监管执法,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安全监管和检查督查的实效性;要夯实基础抓安全,精准发力,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加大投入抓安全,树立“防范大于救援”的理念,算清“防”和“救”两笔账,该投入的一定投入到位;要强化应急处置抓安全,持续加强应急准备、值班值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形成系统、整体、协调的应急管理合力;要从严问责抓安全,对每一起安全事故都要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强调,当前复工复产节奏加快,城市建设全面铺开,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安全基础。

  市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长、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市级监管煤矿矿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