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5-08 19: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王震在市生态环境局调研

  5月8日下午,市长王震深入市生态环境局就环保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对照各自职责和问题差距,统筹协作,突出重点,全力提升精细化管控力度,坚决打赢生态环保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副市长王宏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焦新文参加调研。

  在生态环境数据化指挥中心,王震查看了部分工业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控情况,详细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以及城区、住建、工信、交通、市场监管、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发言。

  王震指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我市环保工作的形势依然严峻,存在着环境承载力小,工业围城现象严重,落后产能淘汰和高污染企业搬迁压力大,社会管控力度不够等差距,相关部门联动机制、执行力和落实力也亟需提高。

  王震强调,环保工作要始终抓好精细化管控这条主线,用信息化手段贯穿工业企业污染源管控的全过程,用环境标准倒逼传统行业转型升级。要正确处理好传统化工产业优化升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快落后产能改造提升,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共同进步。要狠抓施工工地扬尘污染管控,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强化巡查,严肃问责,推动城市空气质量改善。要加快推进禁煤区建设管理和清洁供暖改造速度,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改造步伐,不断扩大集中供热的范围和覆盖面。要持续做好道路清洗保洁、小堆场、裸露地面、机动车、油品、餐饮油烟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密切配合,各司其职,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王震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环保工作的全局站位,严格对照各自职责要求和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全面提升环保工作精细化管控水平,强化联动机制,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密切配合,持续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