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公布!晋城考生速看!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55:00 信息来源: 晋城教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7日上午,全市2020年中考报名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 (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工作。

   

   

  属地管理

  中考报名实行属地管理原则,由各县(市、区)招考委、教育局 负责组织实施。各县(市、区)招生办和生源学校将积极做好本县(市、区) 非应届考生和本校应届学生的报名工作。

  报名需知

  报名时间: 5月10日——5月29日

  各县(市、区)招考委、教育局具体安排资料审核、照相,信息确认、公示的时段。

  报名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初中毕业

  身体健康

  综合素质评定合格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公安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山西省关于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升学考试工作的实施方案》(晋教基〔2012〕43号)执行。

  已被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注册学籍的考生不得报名。

  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考生需登陆晋城招生考试网(www.jckszx.cn)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予受理。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领取报名号、密码,非应届初中毕业生和辖区外就读的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招办组织安排。

  考生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后,必须更改初始密码才能开始报名,更改后的登录密码是考生进入中考系统的唯一钥匙,登录密码关系到考生报名信息、志愿填报的安全以及后续考试成绩、录取结果查询。

  考生要高度重视密码设置问题,不得设置简单的、容易被人破解的密码,不得向任何人透露自己设置的密码。

  严禁报名学校和班级集体设置密码,严禁招生办和学校以任何理由获取考生密码。

  2.考生网上报名、照相后,打印《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单》,《中考报名信息确认单》经学校审核、考生及家长确认签字后交县(市、区)招生办留存备查。

  照片采集时,考生要仪表端正、整洁,正面免冠端座于摄像头前,头像画面要求肩部以上(露肩、头部占画面三分之二),背景为白色。

   资格审核

    1.报名照相确认时非应届初中毕业生需提供户口本和毕业证;辖区外就读的本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提供户口本。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学生还需提供父母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证;有关单位出具的合法稳定职业证明(就业创业证、劳动合同备案表、营业执照以及就读地认可的其他就业证明等任何一种证明)。

  缴纳费用

    报名资格被确认

  考生要按照省财政厅文件规定

  缴纳中考报名考试费50元/生

  任何单位和个人

  不得与中考报名费捆绑收取

  规定以外的任何费用

    为杜绝因报名环节疏漏而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各县(市、区)将依据我省和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精神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方案,建立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和分工,做好报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尤其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物资、场所等准备事项,确保中考报名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