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1 13:50: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林武在我市调研和参加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仪式时的讲话精神,就节日期间和节后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张志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长林武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底线意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一天当成两天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节日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双过半”目标实现和全年任务完成。

  会议以手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姚逊、范丽霞、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志川指出,4月28日、29日,省长林武深入我市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业恢复等工作,参加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仪式。调研期间,省长林武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具体要求。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启动,正式拉开能源革命煤层气产业快速发展的大幕,我市煤层气产业这“一只翅膀”将越来越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对照市委市政府具体项目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大会战今年任务全面落实。我市“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会议开得很成功,展现了我市的良好政治生态,开出了团结和士气,进一步激发起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的干劲和热情。我们要进一步传达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把“两会”的部署传达到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奋力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突破。

  张志川指出,“五一”假期对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极大考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定力耐力,毫不松懈,守好底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前提,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强教育引导,向开学的师生和家长讲清楚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风险,引导大家假期不离开居住地,确保身体健康。要加强管控,推行入住酒店、宾馆、出租屋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制度,接待信息要向所属社区报告;要用好信息化防控措施,严格执行信息日报告制度,加强全方位管控;要强化景区人流疏导,严格执行预约制,通过预约入口科学调峰,分时错峰安排游客,确保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张志川要求,节日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严格执行“人在岗、活在干、三个零、急有备”的要求,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保持全天候联系畅通,因故离开晋城前要及时报备,切不可掉以轻心;各项目工地要科学调度,确保工程持续推进,把进度赶回来;要持续加大刺激消费政策力度,有力有序推动商贸、餐饮企业恢复营业;要强化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真正把“三零”单位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公安、武警、消防等部门要加强执勤、备勤、联勤,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安全;应急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做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煤炭行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社会稳定。

  张志川强调,受疫情影响,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两会”工作部署,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清轻重缓急,提前谋划、主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在节后全面铺开。要持续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节后一系列重要会议开出成效。要增强危机意识、底线意识,付出更大努力、更多汗水,一天当成两天干,争分夺秒地干,把各项工作做好,全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完成全年任务。

  王震在对节日期间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时要求,要做好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充分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实施精准管控,严格学校闭环管理,确保“十个到位”“六稳抓”。节日期间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一线督导,紧盯重点场所、部位、环节,确保“五一”小长假安全、稳定、祥和;要保持项目建设不松劲,强化管理、调度,严格做到“六个全覆盖”;要开展主城区和县城环境卫生大清洗;要抓好其他学段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用足用好我市出台的13条措施,加大财政杠杆投入力度,有力有效激活居民消费。要梳理、盘点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节后迅速全力推进。要组织筹备好政府系统、安全生产、环保攻坚、城市建设几个重要会议,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落实落细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安排;针对性解决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和短板,打牢基础,守好底线,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进一步强化环保监管,倒逼产业转型;全力推动城市建设整体品质提升。要抓住5G新基建机遇,精心做好项目谋划包装,提升项目体量、质量,打基础、利长远。要抓住煤层气产业大发展的机遇,迅速行动,解难题、抓落实,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要积极和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要坚持“一企一策”“一厂一策”,深入细致推进国企改革。要全民动员,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研究问题、寻找对策,全力抓好“三零”单位创建。

  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