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八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9 15: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八次例会召开

  4月29日上午,副市长梁丽萍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十八次例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三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初三开学运行情况,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小学高年级学段开学准备情况、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社区法人单位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医疗机构的防控体系情况等汇报,听取了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梁丽萍要求,教育部门要发扬不辞辛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全学段开学准备工作,坚决打赢全学段开学攻坚战。要提高站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落实一校一策,确保全学段开学安全平稳。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开学条件,做到政策要清、家底要清,坚决防止懈怠情绪、突发事件和次生灾害,控制人员聚集、人员流动、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全。要周密谋划和安排,严禁师生及共同居住人跨区域流动,加强健康排查和健康登记,全面进行校园清洁和消杀,做好学校复学防控物资保障。要坚守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旅游景区防控工作。景区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分时段预约,分时段控流,分时段进入,防止人员聚集。要坚持不懈做好院感防控,扎实推进县级医院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管控外来人口,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其它人群愿检尽检。要制定活动方案,持续引深“爱国卫生季”活动。同时,要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