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志川讲话 王震姚逊范丽霞出席 常国荣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4-28 14: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书记张志川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4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泽州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常国荣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武四海、阴建正、郭向阳、焦新文,秘书长和贵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318人,实到278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模式召开。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市委书记张志川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市领导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晋城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志川在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委员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求实的态度,认真讨论,积极建言,共商大计,表现了强烈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展示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鼓劲高效的大会,是一次解放思想、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狠抓落实的大会。

  张志川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实现“五个三”战略部署的重大突破,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狠抓落实,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实现战略突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为实现战略突破聚合力,始终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切实把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发挥优势,各展所长,为实现战略突破增智力,聚焦转型献良策,聚焦问题建诤言,聚焦创新聚合力,以实际行动在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关切民生,善谋福祉,为实现战略突破聚民力,悉心察民情,真心问民生,用心纾民困,为实现战略突破营造良好氛围、汇聚强大力量。要强化责任,积极进取,为实现战略突破添动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锤炼优良作风,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志川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让政协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常国荣在主持时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五个三”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期盼,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领导李根田,孙世新、那志茂、卫明喜、石云峰、张利锋、荆俊明、范兆森、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梁丽萍、冯志亮、王宏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于昌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世荣,原市级领导王克平在主席台就座。(记者:裴囡囡)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