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城区代表团审议

抓住机遇加快城市化进程 主动作为扮靓城市会客厅

发布时间: 2020-04-27 17: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抢抓机遇加快城市化进程 主动作为扮靓城市会客厅

  4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志川到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城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发展定位,补齐发展短板,加快完成城市化进程,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建好城市会客厅,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城区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参加审议。

    城区代表团的审议气氛热烈,大家认真讨论、踊跃发言,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张志川认真听取王文全、李晓峰、晋昕、李军社、尹风义、张云霞、周小明、史军民、李广锁九位代表发言,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就重点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志川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近两年来,我们持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不断深化“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氛围更加浓厚。2019年,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各种风险挑战,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取得了多年来最好的成绩,区域经济转型升级考核排名全省第一,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影响,市委常委会精准研判,明确了“稳一产、保二产、逆周期调节三产”的工作重点,结合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作为、主动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出台13条真金白银的政策措施,率先利用财政杠杆强力刺激经济回暖复苏,做法在全省得到推广,一季度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对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张志川说,城区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老城改造、一季度经济工作、弘扬“亮灯精神”等方面工作成绩抢眼,市委对城区的工作、城区的干部队伍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城区一定能够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城区要认清自身优势、劣势,与时俱进、因时而变,在融入中原城市群和上党城市群中找准发展定位。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完善城市功能、健全服务业体系三方面着力,加快完成城市化进程;要抓住中央宏观经济政策调整的机遇,加快老旧社区改造步伐,下大力气解决好规划引领、拆迁缓慢、建设不快、手续办理难、基础设施不配套、市场不规范等关键问题。要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全面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加强基层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用人模式,建立以信息化为基础的管理机制。城区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摒弃“等靠要”思想,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作为;要抢抓后疫情期刺激消费和5G新基建等重大发展机遇,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要坚持有为才有位,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要用好“拿来主义”,大胆借鉴先进经验模式;要着力推动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落地落实,坚决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弹簧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研判,加强区划调整后空间换发展和丹河新城要素“虹吸”重大课题研究,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张志川强调,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扛牢使命,自觉在市委工作大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做好表率。要坚定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严以律己,严守底线、红线,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把城区的事情办好,为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撰稿:李广瀚、范天锡)

张志川参加城区代表团审议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