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震在星河学校调研复学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25 13: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震: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每个环节都不缺位

  王震:要从小、从细、从长,科学有序抓好复学工作

王震:要压实“五个责任”、严格“三项管理”。

王震:要把好“源头关”、强化“封闭关”

  4月25日是我市初三年级、中职毕业年级和高考补习班复学的第一天,学校防护和应急措施做得怎么样,其他学段的复学准备情况如何?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震前往星河学校调研复学复课工作。他强调,要压实“五个责任”、严格“三项管理”,把好“源头关”、强化“封闭关”,周密安排、精准研判、筑牢防线,确保安全有序复学,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教育教学秩序稳定。

    副市长梁丽萍参加调研。

  我市初三年级、中职毕业年级和高考补习班复学共涉及148所学校,涉及需返校学生30337人,其中需住宿的有9962人,涉及需返校教职工和后勤保障人员5807人。在星河学校门口,王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依次进行测体温、酒精消毒等流程后,详细听取了市教育局负责人关于复学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关系着学生的学业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走进校区,王震一一察看了教室、操场、校医室、留观室、物资储备室等处,详细了解了学校复学情况和教学管理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牢牢守好校园净土,让复学的孩子们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完成学业。

  王震在调研中强调,开学复课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前途、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特殊性强、关注度高。一定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压实“五个责任”(县区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校长法人责任、家长监管责任、学生自我防范责任)、严格“三项管理”(分类管理、分区管理、协同管理),周密安排,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每个环节都不缺位。要从小、从细、从长,科学有序抓好复学工作,重点把好“源头关”、强化“封闭关”。利用现代化手段,对跑堂学生实行家庭和学校“两点一线,不离视线”,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并科学引导学生和家长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强化健康安全教育,上好复学第一课。(撰稿:程立胜)

一一察看了教室、操场、校医室、留观室、物资储备室

   

  上好复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