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发布时间: 2020-04-10 21:06: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信心、保持韧劲,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世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副市长王斌权、梁丽萍、武健鹏、冯志亮、王宏微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了全市高三年级开学后管理情况,听取了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毕业年级、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班、全市初三年级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校外培训机构开学准备情况汇报,听取了项目开复工和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大会战启动仪式筹备情况汇报。
    张志川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入境返晋人员逐渐增多,人流物流明显加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强化打好外防输入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用好“战时机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强化防控意识、防控机制、防控举措、防控保障,不断巩固和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效。要坚持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网眼织小,精准精细落实防控举措,织密织牢防控网,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要严厉打击非法集聚行为,对组织者严肃问责。
    张志川强调,开学复课是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标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开学复课作为大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属地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措施,严格验收程序,周密安全做好返校开学及开学后各项工作,坚决有效把疫情输入风险拦截在校门之外。要高度重视高三年级开学后的管理运行,特别是要扎实做好高三生病学生再返校工作,坚决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教育局要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和晋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要及时总结经验,解放思想、先行先试,不断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
    张志川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经济运行形势,坚定信心,紧盯重点,攻坚克难,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实支撑。要统筹协作,密切配合,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市发改委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过硬的举措,抽调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专班,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储备工作。
    张志川强调,要继续抓好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大会战启动仪式的各项筹备工作,注重细节,强化衔接,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确保全省煤成气增储上产大会战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展示好晋城风采。(记者:裴囡囡)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