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疫情期间对党员干部开展“网络+”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4-10 10:08: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面对新冠疫情期间不宜聚集特点,晋城市纪委监委扩宽思路、整合资源,打造“网络+”学习模式,做到疫情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不间断。

  明确学习内容促引领。突出政治思想引领作用,明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对山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全省“两会”期间参加晋城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狠抓落实的科学方法、策略诀窍等内容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

  开展线上培训强素质。综合运用网站、公众号、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智慧党建APP等平台开展“碎片化”“解读式”学习。市纪委监委邀请专家录播《如何做到“两个维护”?》《从“疫情抗击”读懂“担当使命”》课程,在晋城市电视台播出,并向网站及新媒体推送,全市15余万名党员干部线上观看。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同步观看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胡坚《新冠疫情对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的考验》以及武汉大学谭晓东教授《全面战胜疫情,确保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专题辅导。通过线上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太行日报选登领导干部心得体会22篇,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意识,不断强化对党绝对忠诚理念。

  组织网上测试验成效。根据重点学习篇目的应知应会内容拟出百题,对全市党员干部进行线上专题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每天在晋城在线公布市管以上干部成绩,测试优秀率达到90%。市委巡察办、市市场监管局、山西晋焦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等单位多次对干部开展了网上业务答题活动。通过专题测试深化学习、加深理解、以考促学,进一步明晰纪律红线、法纪底线和工作边界,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