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致晋城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4-10 08:51:00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取得了决定性阶段性胜利。
  但由于目前全球性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防输入的压力持续加大;“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传染风险;随着离汉离鄂管控的解除、复工复产复市、人员流动性持续加大及人员集聚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也随之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为此,我们郑重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希望您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打持久仗的思想准备,不断强化常态化防控意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继续保持外出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出门别扎推,人与人要保持1米以外距离的好习惯。
  二、出入商场、饭店和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要主动配合接受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我市定点发热门诊诊治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
  四、从国(境)外、湖北等地返晋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监测管理。如故意隐瞒不报造成不良后果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如发现国(境)外返晋人员和外来人员不及时报告登记信息,隐瞒旅居史者,希望大家积极举报。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让我们青山一道、风雨共度,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共同期待建设家乡更美好的明天!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