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屯粮!三组数据告诉您晋城粮食总体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4-09 18:32:00 信息来源: 晋城市政府办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粮食库存保持在较高水平,保障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较为坚实。全市粮食库存约51.5万余吨(不含企业周转库存);食用油库存4800余吨(不含企业周转库存)。

  按照每人每天消费1斤粮食测算,51.5万吨存粮可供全市235万人消费438天。按照每人每天消费0.07斤食用油测算,4800吨存油可供全市235 万人消费58天。

  粮食应急体系基本健全,共有粮食应急供应网点96个,应急加工企业16家,应急配送(储运)企业12家,粮食市场信息监测点38个,能够密切跟踪粮食供求变化和价格动态。

  目前,我市39.85千公顷冬小麦,苗情长势良好,今年夏粮再获丰收有较好基础。

  总体看,全市粮食市场运行平稳,价格稳定,基本能满足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所以目前我市粮食总体安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