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候选人发布 我市两人入围

发布时间: 2020-04-09 17:5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干一行,专一行;择一事,终一生。日前,经全省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推荐和职工群众网络推荐、自荐,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30名“三晋工匠”2019年度人物候选人出炉,其中,我市张勇勇和孙永胜两名工匠入选。
  张勇勇,山西三宝之首珐华器朝元窑珐华创始人,成功复原失传了300多年的珐华釉烧制工艺,并创造悬空烧法,超越过去技艺。2017年8月第三届山西文博会获得神工杯银奖;2018年完成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的国礼制作;2019年第四届山西文博会,省委楼阳生书记在晋城展馆宣布珐华为“山西三宝”之首,并获得神工杯金奖。
  孙永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平十大碗”代表性传承人。不仅将高平名吃“十大碗”传承、创新,赋予新的内涵,而且把浓浓爱心融入到餐饮事业当中,让餐饮赋予灵性。2016年荣获山西省烹饪协会中国晋菜大师称号;2016年荣获“中华金厨奖”;2018年荣获“中国烹饪大师称号”;2019年成为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此次入围的30名候选人涵盖机械制造、煤炭、道路工程、冶金、运输、高压输电、传统手工艺、餐饮等8个行业,涉及钳工、焊工、铆工、发动机装配工等21个工种,他们均代表了新时代山西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建设的高端水平和发展方向,是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领军型人才,是广大职工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标兵。“我为2019‘三晋工匠’年度人物点赞”活动同时启动,职工群众可登录活动网站为年度人物候选人点赞。(供稿:晋城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